蝶夢

有一天,我醒來,發現自己變的不一樣,抬起頭,看向鏡中的自己,一頭烏黑的長髮,披散在肩上,纖細的手指輕撫著自己得臉龐,捏了自己一下,阿,果然會痛!

我開心的跳下床,纖長的手腳映照在鏡中,站在鏡子前,我轉了一圈又一圈。

開心的走出房間,外頭沒有任何人,輕手輕腳的走到餐廳,還是沒有人。

走到玄關,推開門,清晨的道路邊,只有早起了老人在慢跑。

離開房子,聽見早起的鳥兒快樂的唱著歌,我睜大眼,看著這個不一樣的世界。

走向巷子口的小公園,早起的上班族,正坐在公園吃著燥餐,老人們在下著棋。

碰!

一個騎腳踏車的年輕男子,被道路上的坑洞絆倒了。

「先生,你沒事吧?」走向年輕男子,幫他扶起腳踏車,轉身看著跌坐在地上的男子,伸手扶起他。

「沒、沒事,謝謝你,我、我是南宮謙,你呢?」男子臉微紅的看著眼前纖細、美麗的女子,伸手讓女子扶起自己。

「我叫......小蝶。」呵,好可愛的男生,女子猶豫了一下開口,。

「謝、謝謝你,小蝶,你吃早餐了嗎?如果還沒,可、可以一起吃嗎?」南宮謙有些緊張的問,臉依然有可以的緋紅。

「好阿,謝謝你。」小蝶微笑的回應。

南宮謙放開蝶的手,牽起自己的腳踏車,小蝶站在他身邊,等他牽好車,他們兩並肩走著。

吃早餐時,南宮謙和小蝶聊著一些生活瑣事,蝶聽著,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南宮謙所說的許多事,蝶並不能完全了解,蝶卻依舊認真聆聽。

早餐過後,南宮謙留下聯絡方式,就離開了。

 

蝶自在悠閒的過了一天,第二天,蝶依然早起,走到小公園時,又遇見了南宮謙。

今天,南宮謙放假,因此,他邀請蝶一起出遊,蝶開心的和他去玩了一整天。

接下來一個月,南宮謙天天和蝶見面,蝶也開心的每天都可以遇到這個可愛的男子。

 

一天,南宮謙做在公園椅上等待蝶。

蝶一進入公園,就看到南宮謙。

突然,一個女子走向謙,並緊緊抱著他。

「謙!」一位濃妝艷抹的女子驚喜的看著坐在公園椅上的男子,馬上黏到他身上。

「陳小姐,您怎麼在這?」南宮謙不著痕跡的想抽回自己的手臂,誰知她黏的有夠緊,可以跟章魚媲美了,嘆了口氣,任由她黏著自己。

「叫我芳琦啦,謙。」陳芳琦撒嬌的說,依舊緊緊黏著他不放。

「陳小姐,請自重,我和您父親還有合約在。」南宮謙提醒著。

「合約是你跟爸,又跟我們沒關係,謙,你怎麼都不跟我去吃飯?」陳芳琦小抱怨,嘟著唇不滿的說。

蝶走近他們,南宮謙似乎沒有果決的拒絕她,蝶感到有些失落。

突然,陳芳琦快速的吻上南宮謙。

蝶瞪大眼看著眼前發生的事,腦袋一片空白,轉身跑出公園。

「妳!」南宮謙推開她,眼角餘光看見跑出公園的蝶,站起身打算追過去,手卻被陳芳琦抓住。

「放手。」南宮謙沉著聲說,想甩開她的手。

「不要。」陳芳琦使勁的抓著她。

南宮謙看著蝶消失在公園外,眉頭緊緊皺著。

 

蝶不停的跑,不知為甚麼,看到南宮謙和其他女子擁吻,心像是碎裂般的疼痛。

為甚麼?腦海裡不斷回想著那兩人相擁的畫面。

蝶跑著,淚水讓視線變的模糊,她卻依舊不停得跑著。

「蝶!」南宮謙甩開陳芳琦追了過去。

蝶回頭,模糊中看到南宮謙,轉身繼續跑。

南宮謙看著蝶跑更快,緊張的加快腳步,衝上前抱住她。

「蝶,不要跑,聽我說。」謙緊緊抱住蝶,深怕她又突然跑掉。

「做甚麼啦?」蝶想甩開他,無奈男生的力氣本來就比女生大,蝶怎麼掙扎也甩不開他,不滿的抬起頭,臉上還帶著淚痕。

「蝶,你為甚麼哭?」謙一手抱著蝶,一手輕輕擦去她的淚痕。

蝶賭氣的不理他,轉頭開始生悶氣。

「不要不說話啦,我跟她沒有關係啦!蝶,我喜歡的事妳!」謙急著想向她解釋,卻不知不覺向她告白了。

蝶聽到他的話,抬起頭愣愣的看著他。

「你、你說甚麼?」蝶不確定的問。

「我說,我喜歡妳!」謙看著蝶呆愣的表情,忍著笑再說一次。

轟!

蝶整個呆掉,腦海裡只出現,喜歡你,喜歡你這三個字。

「蝶!你的回應呢?」謙輕輕搖晃著她,微笑的看著他。

「我、我也喜歡你。」蝶回過神,紅著臉回應。

「太好了!」謙開心的抱著蝶轉圈。

知道彼此的心意後,南宮謙和蝶越來越親密。

 

無邊無際的黑暗,出現一道光點,南宮謙走向光點。

原來站在光點中心的是蝶。

「蝶?怎麼了?」南宮謙看著被黑暗纏住的蝶,蝶的身後有著蝴蝶般的羽翼。

蝶抬起頭不說話的凝望著謙,黑暗卻繼續侵蝕著蝶。

「蝶?」南宮謙緊張的想上前抓住蝶,黑暗的侵蝕速度卻遠遠比他快。

「謙。」蝶開口喚了他一聲,眼中透露著悲傷。

「蝶?這是怎麼回事?」謙想上前,卻不能前進。

「這只是……」蝶想說話,黑暗卻快速壟罩她。

「蝶!」蝶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

清晨,一隻粉色小蝴蝶在無人的原野飛舞。

原來,一切都是小蝴蝶的夢……

<結束>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蝶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